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资溪县供电公司把脉“空巢老人”用电安全

作者:吴姗  2018-09-18

  农村电气化网讯:“大爷,您一个人在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遇到问题一定要打抢修电话。”9月17日,国网资溪县供电公司嵩市供电所工作人员为辖区云溪村的徐老汉排除用电故障后还不忘对徐大爷温馨提醒。


  针对大批农民进城务工,许多家庭只剩下老人和孩子,易发用电事故隐患这一情况,从9月1日开始,支线公司组织6支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为空巢老人建立空巢户档案,发放便民服务卡;检查空巢老人室内用电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对不合格的刀闸、漏电保护器、插座及老化电线进行更换;向空巢老人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并为他们讲解科学用电、安全用电常识。同时,免费为老人维修故障电饭煲、电热水壶等家用电器,向老人介绍电器设备的正确使用和出现故障时的处理方法。


  截止今日,太康县供电公司共发放宣传资料1.3万余份,消除室内线路设备隐患500余处,更换家用漏电保护器120余只,有效保障了“空巢老人”用电安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空巢老人,用电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