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凯供城区分局:多管齐下科学应对超强台风“山竹”影响

作者:石冰  2018-09-17

  农村电气化网讯:  “10千伏262开闭所设备正常……”9月17日,南方电网贵州凯里城区供电分局运维人员正在对辖区供电设备进行特巡。这是该局加强设备巡视积极应对超强台风“山竹”,确保设备、线路安全运行的一个缩影。


  9月16日,据气象部门预测,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17日到18日,凯里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防洪防汛防台风形势异常严峻。接到预警后,该局迅速响应,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备战,紧锣密鼓地投入到防洪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中。


  为防止台风及强降雨给凯里10千伏配电网造成的灾害,该局要求各部门、各班组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全面安排配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切实保障客户用电安全和配电网设备安全。


  按照管辖区域,该局组织相关人员对易倒杆地带线路进行了巡视,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对容易发生冲刷的电杆基础进行加固处理。对地势低洼的配电室、开闭所、环网柜等的排涝设备进行了检查,并提前做好防御处理,防止雨水倒灌。加强与上级部门和气象部门的勾通和联系,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雨情、水情预测预报工作,根据防汛信息,及时做好配电网运行方式安排。


  目前,该局已成立应急指挥中心,全员进入临战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防汛物资、车辆、备品备件及工器具均已配备齐全,配电网出现故障时,抢修物资能够及时供应。应急车辆、抢修队伍严阵以待,营业窗口人员加强了值班力量,全力应对大风大雨天气中可能出现的客户咨询、报修、抢修电话等陡增情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供城区分局,科学应对,超强台风,山竹,影响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