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沭阳供电:电工师傅就是大救星

作者:孙爱功 仲军  2018-09-06

  农村电气化网讯:“吊车不要再向上了,抓紧暂止施工,马上就要碰线了,千万不要酿成事故呀!”9月5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潼阳供电所线路运维人员仲军和庄乾波边跑边喊奔向前面约150米处的广告牌安装作业点。


  当天上午9时30分,仲军和庄乾波巡线至10千伏潼阳112线86号杆时,远远的发现前面88号杆处线路下侧有吊车正在作业,稍不在意,就会发生吊车碰线事故。


  到达现场一看,发现是安装广告牌。仲军目侧一下广告牌和线路的距离不到1米,并且广告牌在起吊过程中不停晃动,离线路是越来越近,随时可能发生吊车操作不当造成人身触电等事故发生。


  仲军立即向吊车操作人员示意停止作业,随后就将施工负责人吴某以及吊车作业人员召集到一起,向他们讲解刚才作业的危险性,结合相关典型事故的案例进行了教育。


  施工负责人吴某说:“我们当时只想着施工,真的没有想到会严重影响到电力线路安全运行,这次现场安全教育很深刻,让我收获很多,以后一定会慎重考虑,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或远离电力设备作业。我保证,以后危及电力安全作业,不会再发生。”


  说着现场签订了《违章施工安全告知书》、《安全施工协议书》,同意降低广告牌的安装高度,移到电力线路安全距离以外的地方进行重新安装。


  仲军和庄乾波决定坚守现场,直至广告牌安装结束才松了口气。临走前,吴某再次紧紧握着两位巡线人员的手说道:“今天真的感谢你们来的太及时了,要不然发生故事真的太晚了。电工师傅就是大救星,一次现场教育,终身难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