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如东供电公司:全面推广“电子眼” 让施工现场“可视化”

作者:张壮志  2018-06-25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24日,在如东岔河镇白庙桥村62#台区配、农网施工现场,如东供电公司农电服务公司安全督查人员正在通过施工现场无线监控摄像头,调阅观看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情况,让安全文明工地实现“可视化”。


  今年以来,在不断深化人员和制度安全监管的基础上,该公司还不断深化“大数据”思维,携手安防科技公司,探索从技术上增加一道安全防线。施工现场装上“电子眼”,施工现场“无死角”。工地是否有安全措施,管理人员是否履职在岗,施工流程是否规范……“电子眼”对准电线、工地高点、材料储备区、存在重大危险源的分部、分项工程作业面等关键位置。“电子眼”采集到的视频信号经过压缩编码后,通过有线或无线网络进行传输,相关人员可多角度查看施工现场的情况,实现全程监管。同时,该设备还设有对讲功能,如发现任何问题,可及时与现场取得联系,进行警告、提醒和指导。


  “以往施工高峰的时候,交叉作业特别多,施工面积大,技术部门即使每天不停地跑现场,也照顾不到全部。” 该公司安全负责人说,借助“电子眼”,可以加强计划管理,弥补人员不足带来的管理死角,更全面准确地掌握建筑工地的运行作业情况,并把其他平时待在办公室的人员纳入安全监督管网中,推动全员参与安全生产。同时,还可以督促现场工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而且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帮助有效进行质量溯查、快速厘清责任,逐步实现了施工现场作业可视化全覆盖,让安全隐患无处遁形。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全面推广,电子眼,施工现场,可视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