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毕节市郊供电局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构筑安全防护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祺  2018-06-12

IMG_6482.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11-12日,毕节市郊供电局党委组织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构筑安全防护网”主题党日活动,来自6个供电所党支部的24名队员参加识别A类违章竞赛,通过“以赛促培”,旨在提高生产人员安全意识,做到党员身边无违章,营造“按章操作、杜绝违章”的安全氛围,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


  为了保证“党员身边无违章·构筑安全防护网”主题党日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毕节市郊供电局党委成立竞赛领导小组及工作组,拟定识别A类违章竞赛实施方案,准备好工作票、操作票、安全帽等竞赛工器具。


  本次竞赛,以供电所党支部(片区支部)为参赛主体,组建6支参赛队,各党支部书记带队,选派3名队员参赛,共计24名。每支参赛队设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工作班成员(操作人)。


  竞赛方式分为理论考试、技能实操两大部分,理论考试为闭卷笔试,满分100分。实操参赛顺序通过抽签确定,每支队竞赛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参赛队技能实操成绩为各评委打分的平均分。各队总成绩或选手成绩为理论(40%)+实操(60%)总和。评选团体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胜选手5名。


  参赛过程中,参赛队根据预先设定的工作内容:填报工作计划、现场查勘、停电申请、工作选择、工作执行、安全工器具管理、其它特殊情况等,逐项进行操作。


  操作时,各支参赛队根据自己的工作任务,分工配合,各司其职,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出色地完成工作,比出风格,比出水平,比出了团队凝聚力,增进了友谊。


  赛后,该局党委召开点评会和颁奖会,安管部全面总结了竞赛的整个过程,各裁判组分析了竞赛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局领导对整个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党员身边无违章、以用下一步的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构筑安全防护网”主题党日活动,覆盖面广,“以赛促培”,激发支部的活力,提高配网生产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综合能力,杜绝“党员身边无违章”,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毕节市郊供电,党员身边无违章,安全防护网,主题党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