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舞阳供电:开展电网迎峰度夏大面积停电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图文)

作者:任苗壮  2018-05-28

照片 164.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24日下午,舞阳县供电公司举办了一场以夏季持续高温、强对流恶劣天气下,电网遭受破坏,造成大面积停电被背景的应急演练,锤炼公司相关专业人员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本次演练采用“无脚本”演练方式与桌面推演相结合,演练采用递进式场景切换模式。模拟迎峰度夏期间,电网遭受极端气象天气影响,局发布了气象灾害(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随着灾情的发展,随即将气象灾害预警升级为大面积停电预警,事件发生后各单位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直至解除应急状态、灾后评估等全过程。此次演练涉及预警发布、应急会商、事故巡线、故障抢修、舆情监测处置、新闻宣传报道、向政府部门汇报等多个方面的工作,涵盖8个专业,参演人员达31人。全面检验了各专业部门沟通、协作、分析、预判、应急处置能力。


  漯河供电公司六名专家到场进行了演练效果评估,临颍县公司安质部负责人到场进行了观摩,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下一步公司将认真做好评估总结,不断提高处置电网突发事件能力,进一步提高各级应急人员的应急指挥能力和实战能力,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可靠供应夯实应急保障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舞阳供电,电网,迎峰度夏,大面积停电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