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严抓细管全面落实春检工作

作者:田光辉  2018-04-10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全面启动了2018年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在深入宣传动员的基础上,积极贯彻“目标管理、节点控制、闭环落实、勇于争先”工作思路,严格责任落实,细化检查项目,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春检取得预期实效。


  目标任务精细管理。唐县供电公司认真组织召开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研究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活动方案和工作目标。要求各级领导切实履行第一安全责任人职责,各部门安全员要落实自身的岗位责任和安全责任,制定出各岗位人员的安全责任清单,做到熟背熟记熟用。重点抓外协人员安全教育、安全培训,检修安全作业、习惯性违章、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等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安全监督与检查,突出安全检查的现场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技术监督工作。按照二十五项事故防范措施重点要求,认真查找特种设备、消防设备设施、两票三制,结合雨季特点开展好技术监督工作。针对春季多风雨雪季节,受雨天、雪天、大风等恶劣气候条件的影响,野外施工容易引发生产事故,是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为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唐县供电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履职尽责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


  节点计划严格控制。唐县供电公司将此次春检工作分为“宣传动员、自查整改、检查总结”三个阶段。对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完成时间、质量目标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生产部门、专业、班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作好计划安排和防范措施,并以书面形式上报安环部备案。同时,要求各专业每周上报春检工作实施情况,内容包括本周春检重点工作以及所查问题和整改计划,确保春检工作可控在控。要求各生产单位在春检工作中,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安排和各项防范措施,狠抓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对生产作业安全关键环节采取行之有效防范措施。


  检查项目闭环落实。在自查过程中,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春检计划检查项目表,注重细节,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了每个环节、每个班组、每个岗位。对于发现的问题,经研究核实后下发整改计划,逐项按期整改,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项目,要求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说清楚、讲明白”。同时,开展春检“回头看”,看存在的差距,看有无违章作业,看有无隐患未排查,看有无缺陷未排除;让安全工作有部署、有跟踪、有检查、有考核、有落实,形成掷地有声的闭环管理。唐县供电公司责成安监、运检等部门制定春检方案,强化春检各项措施。使安全生产不受气候条件以及其它因素影响。公司上下保持协调联动,加强对安全生产规律性及特点的研究,进一步克服麻痹思想和轻敌思想,仔细排查各类事故隐患,立足实际,仔细梳理应对恶劣气候条件的应急预案等防范措施和责任落实。


  积极排查勇于争先。为了调动专业人员整改落实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唐县供电公司根据各专业春检工作的落实情况,在春检工作结束后,对自查、整改工作突出的部门、专业给予奖励,对于工作开展不力,不按时完成整改的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行考核,杜绝不重视、不关注、不研究、不部署、不检查、不落实的现象,切实做到领导到位、督查到位、计划落实到位。同时,要求生产管理人员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制度、标准、规程的学习与执行,带动广大干部员工将“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安全理念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全员开展了经常性的安全生产集体学习,不断加强员工安全意识。使公司全员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时时刻刻不能放松,坚决不给事故创造机会。明确安全生产是供电企业永恒的主题,必须每时每刻加以关注,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生产必须防患于未然


  目前,唐县供电公司2018年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已经紧张有序地展开,通过前期严格梳理,已列出包括百余项内容的自查整改项目表,为下一步检查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严抓细管,全面落实,春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