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舞阳县供电公司:加强秋收季节电力设施保护

作者:胡海洋 谷充  2017-09-20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20日,舞阳县供电公司莲花供电所工作人员在三官庙村,向村民宣传在使用玉米脱粒时的注意事项,保障人身、线路安全。


  当前正是秋收高潮,农户生产、生活用电量大幅攀升,加之收割机、玉米脱粒机骤然增多,安全供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压力增大。针对这些安全隐患,舞阳县供电公司按照供电区域划分,成立6个电力设施保护巡视小组,要求队员根据安全生产实际,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使村民进一步认识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重点巡视农田电力线路,现场盯防在杆塔附近作业的收割机及村头的脱粒机,并告知机手在收割玉米秸秆时要与铁塔和拉线保持安全距离,在脱粒时要注意安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及时制止在输配电线路保护区内堆放易燃物以及在输配电线路保护区内焚烧秸秆等危险行为,做好电力设施保护警示牌、标示牌的悬挂及更换工作,保障秋收时节输配电线路安全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舞阳供电,秋收季节,电力设施保护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