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推出员工安全培训“营养餐”

作者:田光辉  2017-09-20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期,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通过不断创新安全培训模式,把干部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作为安全铸魂基础工作,为干部员工推出岗前培训、岗位培训和班后培训三个形式的“营养餐”,使干部员工学技术、学业务在公司蔚然成风。


  “岗前培训”加好教育餐。唐县供电公司把岗前培训当作培养人才的“孵化器”,给公司所有干部员工建立健全了培训电子档案,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行严格的岗前培训,以“增强意识、规范行为、提高技能”为主题,采取现场模拟演练、学习考试、行为纠偏、示范引领等方法,强化技能、职能等方面的培训,确保新分配干部员工在安全资格、岗位技能、应知应会、《安规》的培训教育合格率达到100%。同时,唐县供电公司根据干部员工的爱好和岗位特点在干部员工培训中开设了安全培训教育模拟课程,进行岗位互换,让干部员工人人当老师,增强干部员工安全教育的自觉学习能力。


  “岗位培训”加好班中餐。唐县供电公司把岗位作为人才成长的“主阵地”,让干部员工在岗位上学成材之法、取技术之经、谋创新之道,制定了详细的在岗培训计划以及和培训相关的考核、奖惩机制,对岗位应知应会、安全知识做到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定期举办现场操作培训班、干部员工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开展小发明、小革新、小窍门、小改造、小设计等技术创新活动,不断培养干部员工的创造能力,提高干部员工的技术技能水平。唐县供电公司人力资源部和安监部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的优势,根据本单位身边的案例制作了《事故案例分析视频》课件,把投影仪搬到站所和工程现场,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向干部员工进行专业知识教学和案例分析教育,让枯燥的理论学习演化成具体生动的实践教学。通过每班班前会上组织干部员工学习一个事故案例,每周召开一次事故案例分析会,让干部员工知原因、明措施、谈体会、受教育。


  “班后培训”加好自助餐。唐县供电公司注重挖掘干部员工岗位潜能,积极倡导“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观念,变过去的“要你培训”为“我要培训”,通过学习考勤计入当班积分的方法鼓励干部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安全学习培训,并在班组长和技术能手聘任等方面均享受优先权,以此培养“一岗多证、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与此同时,唐县供电公司加大对班组长的培训力度,使班组长不仅熟悉岗位业务知识,也要掌握基本的管理理论,真正把班组长培养成为政治素质优、专业知识精、操作技术硬的复合型技术人才。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员工安全培训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