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严控安全“关键人”

作者:吕春霞  2017-09-19

  农村电气化网讯:目前,随着高温过后的重过载线路改造、光伏扶贫电站接网工程、中心村建设、大修技改等工程的全面铺开,工程建设压力繁重,为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消除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把严格管控安全“关键人”作为加强现场安全管控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


  抓好安全意识教育。该公司利用各种培训和会议时机,择选观看安全事故短片,各单位共集中观看安全事故短片25场次。通过教育来提升工作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在思想上达到了“要安全”的目的。


  进行安全形势教育。将上级安全要求和系统内不安全事件和案例及时传达,该公司建立了安全微信群,各单位工作负责人全部入群,安质专人管理,及时发布安全类通知及要求,让事故案例及时传达到工作负责人和一线员工。反复学习典型事故案例,分析每起事故中工作负责人的责任,让每个工作负责人把自己“摆进”事故中思考三个问题:自己日常施工有没有类似违章?如何在自己的施工中避免类似违章行为?事故发生给自己班组员工家人带来怎样的灾难?通过学习和思考让工作负责人达到了认清安全形势的目的。


  强化安全知识达标。该公司在日常安全监督中,检查发现存在部分工作负责人对现场安全管控能力不足的问题,该公司立即采取措施,对工作负责人安全基本能力进行测试,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专业培训考核,确保人人过关达标。通过培训—测试—再培训,使工作负责人对各种类施工现场安全措施的落实能够熟练掌握,确保不发生严重违章和冒险作业行为,培训达标让工作负责人达到了“会安全”的目的。


  督促安全责任压实。该公司通过个别谈话、走访谈心等方式经常性地灌输工作负责人责任意识,通过责任意识强化教育,清楚地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达到了工作负责人不敢违章、不愿冒险的目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武邑供电,安全,关键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