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如东供电公司:“四个强化”为秋季安全大检查护航

作者:张壮志  2017-09-19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18日,如东供电公司农电服务公司组织安全专业人员研讨2017年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及组织措施,要求各专业、各班组之间提前做好沟通、协调,明确落实“四个强化”管理,确保秋检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注重计划、方案编制和停电计划刚性管理,强化现场管理各环节安全监督,坚持以“防人身、保主网、保主设备”为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作业计划、现场勘察、危险点分析及控制措施、现场安全措施落实等关键环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每个岗位各个环节;二是注重多方协同,相互配合,协调作战能力,细化检修任务,强化秋检工作组织领导,各专业组围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风险预警,对“作业组织流程、现场风险管控、规章制度执行、秋检计划安排”等关键环节进行认真检查,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三是注重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认真落实进行现场工作安全措施和反事故措施。利用“安全反思活动”、“安全专题活动”等活动开展学习讨论,对照分析各班组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逐一制定防范措施和整改计划,坚决堵塞安全漏洞,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基础;四是注重安全监督管理,强化将安全管理和监督活动下移生产一线,以反违章督察为动力,成立了一支由安监负责人带队,安质督察人员、各施工队安全员等相关人员组成3支纠察大队,紧盯作业现场,强化现场安全督察制度。


  此外,该公司还结合秋检工作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对于检查发现的每一处隐患、每一个问题,都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到位。对因整改不彻底、防控不到位而发生安全事故的,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肃查纠安全失职、渎职行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秋季安全,大检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