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和县供电公司:守护用电安全 服务秋收农忙

作者:昂晓龙  2017-09-18

  农村电气化网讯:“马上要开始收割稻谷了,刚听讲供电所晚上来村里放电影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这不我一早就来占个好位子,看看影片里讲的怎样安全用电,对咱们有好处。”9月11日晚上,和县香泉镇泉水村的村民郑万福刚吃过晚饭,带着孙子来到当地供电地设立的“电影下乡”放映点,津津有味的看着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录像片。


  为切实做好秋收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和县供电公司结合秋收农忙田间用电管理现状,全面把好秋季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关”,该公司各基层供电所通过开展常态检查、定期巡查和宣传讲解的方式,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村镇社区,对秋收期间用电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加强农村用电安全宣传教育,保障群众在秋收农忙期间用电安全可靠。


  秋风送爽伴稻香。在和县西埠镇孙堡村的田间地头,正在忙着田间除草的村民孙思贤迎来西埠供电所安全员尹云带领的安全巡检服务队。“大爷,我们是供电部门的秋收安全用电宣传员,您在收割期间用电时,可不能私拉乱接电线呀。”尹云一边说着,一边递给孙大爷一份安全用电宣传单。“这些年,因为有了供电部门的主动提醒,现在咱用电一点不用操心,秋收秋种都觉得省心多了!”谈起供电部门为秋收农忙提供的便利服务,孙思贤老汉接过宣传单时,深有感触地说。


  入秋以来,像这样活跃在和县西埠镇金色田野上的秋收安全用电宣传队有16支。和县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时机,专门制订秋收农忙期间安全保障措施。在常态检查方面做到“严字当头”,针对农灌线路及设备用电实际状况,主动上门为农户检修用电设备,先后完成136千米农排线路的巡视消缺工作,其中15台农排变压器全部健康“上岗”。为确保设备和人身安全,针对农户收割和脱粒设备使用的特点,检查电杆安全标识、拉线警示护套安装到位情况,及时消除警示盲区。在定期巡查方面做到“细致入微”,深入田间地头,对秋收农忙期间临时用电、移动式抽水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定期检查漏电保护器的正常使用,将漏电保护器当日运行情况进行汇总,确保总保护和家用保护器安装、测试、投运覆盖到位。在宣传讲解方面做到“取得实效”,加强农村用电安全宣传教育发挥“电影下乡”、“村居管家”的传播作用,讲解农业生产用电设备安全用电操作规程,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单,提高农村群众安全用电意识。通过安全常识宣传、现场技术指导,解答用户疑问等方式,为秋收农忙提供“零距离”安全保障服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和县供电,用电安全,服务秋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