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新乐供电公司开展夜间红外测温“把脉”电网安全

作者:杨鹏飞  2017-07-10

  农村电气化网讯:“A相电缆头温度32摄氏度,03#刀闸线夹温度28摄氏度,温度正常。”7月3日晚上,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供电员工对所辖35千伏变电站开展夜间红外测温及夜间巡视工作,防止电网设备“发烧”,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进入7月份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了避开白天日光照射给红外测温带来的影响,确保红外测温数据的准确性,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组织供电人员利用夜巡方式对辖区各变电站进行设备测温,在晚上19时至23时用电负荷高峰期对设备各接点进行红外测温,能够直观的掌握设备的运行状态,有助于供电人员及时发现隐患,以便及时消缺。


  测温当晚,两名供电人员手拿测温仪,对变电站的每一台主变、每一个出线间隔、每一个线夹,配电变压器的高、低压桩头等一个一个仔细进行遥测,并认真地记录下每一个温度值,对测量过程中发现的发热点和负荷异常现场进行重点分析,对设备不稳定现象进行及时上报、时时监控,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应对措施,以保障电力设备的正常工作,提高电网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安全运行水平。


  据悉,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在迎峰度夏期间积极开展夜巡保电活动, 组织供电人员分组对辖区所有变电站设备进行夜巡检查,确保电网健康、稳定度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新乐供电,夜间红外测温,把脉,电网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