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变电站防汛专项检查

作者:杨鹏飞  2017-05-16

  农村电气化网讯:“雨鞋、应急照明灯、抢修器材、防汛物资……已全部备齐。”5月16日,随着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防汛检查组对城东35千伏变电站防汛物资及排水情况检查完毕,标志着辖区20座变电站防汛物资的储备与管理、防汛排水情况的专项检查工作全部结束。


  随着雷雨季节的到来,新乐公司在总结往年防汛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做好主配网重要设备全面“体检”、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固防倾斜特殊地段的杆塔和拉线等基础工作。检查组重点观察GIS、主变、构支架等设备基础是否沉降;对变电站围墙、站内房屋等辅助设施是否有裂缝、坍塌的风险情况进行统计;对现场配置的防汛泵、防汛专用电源等防汛物资和设施进行检查,逐一排查变电站站内外排洪沟是否畅通;检查电缆沟、电缆夹层、高压开关室、控制室等防水封堵情,并对存在的隐患采取防水封堵、开孔排水等措施。


  通过开展变电站防汛专项检查,新乐公司共查处安全隐患2处,为汛期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有效基础。针对雷雨季节雨水多、雨势强,新乐公司对地势低洼的变电站进行重点检查并制定专项应急预案,落实防汛工作的各项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迅速、高效、有序地控制险情,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保证汛期变电设备安全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新乐供电,变电站,防汛专项检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