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蓬溪供电公司:特巡会诊10千伏游梵线

作者:赵琼 曹远华 杨铭  2017-04-24

  农村电气化网讯:天高云淡,虽然时值暮春,但接近30摄氏度的户外温度已初显夏季的炙热。


  4月19日,由蓬溪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专业管理人员组成的6个专业联合会诊组,采取分组包片、现场特巡、集中“会诊”的方式,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落下一个缺陷、不落下一个隐患”的原则,通过步行和乘车相结合,分段在杂草丛生的山坡树林和田间沟壑穿行,完成了10千伏游梵线高低压线路58.49公里、89个10kV变台、344基高低压电杆的特殊巡视和“寻诊把脉”。


  一路上,爬山坡、走土路、下沟壑,特巡人员汗流浃背地穿行在杂草、荆棘和树木中。他们认真查看每一基电杆、每一个金具,横担、瓷瓶、导线,这些,都是他们找问题、查隐患的“风景”。


  每到一处,巡视人员都要仔细查看电杆基础是否牢固、拉线装置是否完好、导线下的树木安全距离是否足够、变台锁是否破坏、线路杆号牌、警示牌是否完好。


  “记下来,这里瓷瓶歪了。”


  “记下来,这里藤蔓、树枝要接近导线了。”


  “记住,这里应该多安几处防藤蔓攀爬拉线装置,用员工发明的创新项目减少线路巡视工作强度。”在10千伏游梵线附南支线5#杆处,总经理王晓明仔细查看线路、设备状态、周边运行环境、沿线交叉跨越和标示标牌安装情况,并现场询问线路负责人对线路、设备的了解情况,对智能电表换装后“信号如何采集、采集不成功怎样处理”进行了抽问。他强调,要及时清除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确保线路通道畅通;要定期检查线路、变台设备设施情况,及时发现潜在隐患;针对今天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分析、会诊,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及时处理;他还告知线路负责人在巡视线路设备时,既要认真履职尽责,随时确保线路安全运行,又要注意巡线时的安全,避开高温时段巡线,以防中暑。


  10kV游梵线路为农村线路,地处丘陵山区,树竹茂密。针对近期线路多次发生不明原因的故障跳闸,通过集中特巡问诊,共计检查出标示牌、对地距离、树竹障碍、设备缺陷等问题38处,由运检部督促大石供电所在春检中整改落实,由此将极大地促进10千伏游梵线的安全、稳定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蓬溪供电,特巡,会诊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