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江西吉安县供电公司规范农村临时用电管理

作者:彭洋  2017-04-21

  农村电气化网讯:“大叔,您家建房用电线路老旧、接头多,又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器,存在漏触电危险……”4月17日,江西吉安县供电公司万福供电所管片电工李文军在塘东村开展月度例行服务时,发现一建房临时用电户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便当即制止,并帮助其更换线路、安装漏保器。


  当前正是农村建房、春耕临时用电旺季,也是用电安全隐患易发多发期,为保障农村临时用电安全,国网吉安县供电公司主动出击,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管片电工深入社区、乡村,了解居民建房信息及用电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方案;动态跟踪建房户用电需求,携带业扩资料、导线、表计和开关等材料,上门租给建房户,并提供“一条龙”服务;加强临时用电安全宣传,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小册子,讲解私拉乱接用电的危害性及电力政策法规,增强群众安全用电和依法合规用电意识。服务人员还常态化巡视台区配网线路、巷线及表计,发现私拉乱接临时用电户立即制止,帮助客户整改;对涉及窃电的,依法追补电量电费,确保农村临时用电规范有序。


  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制止私拉乱接等违规临时用电行为34起,依法查处窃电行为5起,消除安全隐患23起,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江西吉安供电,规范,农村临时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