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福建长汀供电:“安全讲堂”进现场 教育违章“齐手抓”(图文)

作者:袁鸿梅 黄进忠  2017-04-19

4月15日,福建长汀供电公司组织外委施工队伍工作负责人,前往大同镇东埔村林角10号变工作现场,开展施工现场安全教育活动。(袁鸿梅13950896516).jpg

4月15日,福建长汀供电公司组织外委施工队伍工作负责人,前往大同镇东埔村林角10号变工作现场,开展施工现场安全教育活动。(袁鸿梅13950896516)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福建长汀供电公司组织外委施工队伍工作负责人,前往大同镇东埔村林角10号变工作现场,开展施工现场安全教育活动,严厉打击反违章行为,全面提升公司安全生产水平。


  当前正值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施工的高峰期,也是各类安全隐患和违章行为的高发期。为预防作业人员习惯性违章行为,长汀供电公司结合安全教育日活动及现场勘察专项整治要求,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根据施工人员的不同要求,按照作业覆盖和分布情况,将安全教育延伸到电网建设和抢修施工的每个角落。


  “邻近带电线路不得立杆架线。”、“现场勘查应当由工作票签发人或工作负责人组织,参加人员不得少于二人。”针对外施工队伍安全意识薄弱,15日上午,长汀供电公司把“安全讲堂”搬进施工现场,对规章制度、现场勘察参与人员、怎样正确选择符合要求的工作票等方面进行现场的讲解。并针对“4.14”邻近带电线路立杆架线的违章行为进行了现场安全教育,更直观的了解了违章的危害和后果,讲解了正确的操作方式,此次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目前,长汀供电公司“安全课堂”进施工现场授课14次,参加培训人员130多人次,此举进一步强化一线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树立现场施工“有章必寻、违章必究”的安全理念,有效地防范了安全隐患和违章行为的发生。


  长期以来,长汀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开展安全培训、技能考试、现场检查、每周曝光、微信随时拍等方式,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方位把控,杜绝各类违章现象的发生,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建长汀供电,安全讲堂,进现场,教育违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