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县供电公司规范线路工作许可流程强化风险管控

  2017-04-18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强作业现场化风险管控4月13日,国网资溪县供电公司着力规范线路工作许可流程,从各个层面提高作业风险管控能力,保障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该公司对工作许可的范围、许可工作的基本条件、安全措施确认等进行了明确,强调一是调度控制中心许可工作的范围仅限于本级调度调管的设备(设施),临近、交叉运行设备作业时,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涉及两个以上调度机构的,应由相应的调度机构分别许可,工作负责人应得到全部工作许可人的许可后,方可开始工作。二是工作许可人应在可能送电到工作地段的各端都拉闸停电(停电线路的各端应有明显断开点),装设好接地线,方可发出许可线路停电检修的许可工作命令。电力线路第二种工作票、带电作业工作票的许可按有关规定执行。三是许可人接收工作票时,需对所列安全措施进行审核,许可工作时,对许可工作命令前的安全措施及正确性负责。工作负责人负责装、拆的现场接地线,应向调度汇报,其正确性由工作负责人负责。


  另外,该公司还对外包工程线路工作许可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执行,并要求开展线路工作负责人及现场安全技术交底人员培训,授予接受许可工作命令的资格后发文明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规范线路,许可流程,风险管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