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务川供电局:降损之春耕防线路藤蔓早预防(图文)

作者:文/申京灵 图/唐乾  2017-03-22

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务川供电局线路运维人员在巡视时发现,深山里有的电杆已被新发的藤蔓缠绕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清理的同时也引起他们的重视,除了山林中自然发芽生长的藤蔓植物外,正值春耕时节,村民们也开始播种了,特别是南瓜、黄瓜、丝瓜等蔬菜,过段时间就会蔓延缠绕到电杆拉线上,危及线路安全运行。于是运维人员巡视时增加一项工作,给村民传播电力线路下作物的知识。


  工作人员每碰到一个播种的村民都细致、耐心的对电力线路下或附近种植藤蔓作物的危险性进行了详细介绍,“藤蔓植物攀附在电线、拉线、变压器上,在下雨天很可能起到导电的作用,从而引起线路短路,影响正常用电,严重的甚至会危及到过往行人的生命安全”,他们如此劝说村民,“尽量不要在电杆附近种藤蔓蔬菜,种了要及时采摘果蔬,注意不要让其缠绕在拉线上,要随时清除线下作物时”。 在了解到问题的严重性后,好多村民恍然大悟,“我种丝瓜就是冲着那两根拉线去的,不用再去砍柴棍达架子,没想到可能会有那么严重的后果,以后不在这里种了”。


  据悉,因为春季充沛的雨水,给野生的藤科植物以及农户种植的瓜类藤蔓和豆类植物提供了快速生长的自然条件。当长长的藤蔓攀爬在电杆和拉线上,就形成了一种活得“导电体”,危及线路和周边人的生命安全。为此,运维人员将进一步加强特巡,做到逐杆检查,不留死角。积极深入社区和农村,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让群众真正意识到电力线路下或附近种植藤蔓作物的危险性,并能自觉参与到清理行动中,同时促进降损目标的实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务川供电,降损,线路通道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