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凯供城区分局:24小时值班应对“倒春寒”保障客户安全用好电

作者:石冰  2017-02-23

  农村电气化网讯:“我们小区突然停电了,电线上还冒着火,你们能过来帮忙给修修吗?”2月22日晚上9时30分,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值班抢修小组接到了所辖和谐家园小区电工打来的求救电话。


  保障电力用户安全稳定用电是该局的服务宗旨。抢修班班长李旻哲立即带领3名抢修保电值班员带着抢修工具和器材登上了抢修车。10分钟后到达和谐家园小区门口时,只见电工和物业负责人正焦急地等在大门口,此时,只见小区居民黑压压地一大片站在那里议论纷纷。


  “这么冷的天停电了,居民意见都很大,麻烦你们一定抓紧时间帮忙给修一下。”物业负责人一个劲地叮嘱李旻哲。“大伙别着急,我们一定让大家尽快用上电”。李旻哲一边安抚大家的情绪,一边组织人员对故障现场进行了细致检查,发现是进户线因负荷过大烧断。做好安全措施后,李旻哲立即组织人员更换。不到20分钟后进户线更换完毕,随着叭的一声合闸,小区恢复了光明。


  由于“倒春寒”引起的连续低温寒潮和雷暴雨,用电负荷骤增,电力设备故障频发。承担凯里市区0.4千伏和10千伏抢修工作任务的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早部署、早动作,精心筹备、精心组织,轮流带队值班,多项措施为抢修供电提供可靠保证。加强抢修队伍力量的配备,常规配备一个班3个组,15人四台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工程班车辆人员随时后备待命;提前备好各种抢修故障所需备品、备件,做到人员、车辆、物资落实三到位;制定应急预案,缩减故障停电范围,缩短故障抢修时间,切实提高故障抢修效率;不断规范抢修服务,取得政府和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提升抢修队伍形象;加强抢修全过程的管控,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严格执行“三防十要”;做好抢修一线人员防低温寒潮和后勤保障工作。据统计,该局在这几天的低温寒潮下完成10千伏故障抢修5起,0.4千伏故障抢修42起。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供城区分局,倒春寒,安全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