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双基”建设夯实安全供电根基

作者:田光辉  2017-02-23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全员发动,全员参与,重点延伸抓基层,完善制度夯基础,全力打造以责任制落实为基石的安全工作新平台。


  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唐县供电公司根据各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培训方案,将培训内容、培训时间依照各专业的需求进行详细划分,并要求各生产单位根据细分的培训计划制定出本单位的学习教育方案。各部门在自己专业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工作任务将培训分为行为固化、警示教育、技能提升、标准化作业等方面,利用理论授课、观看影碟、现场培训、个人讲堂、实操训练等方式对一线员工进行培训。为确保培训学有所成、落到实处,每期培训完成后公司抽调技术专家组织竞赛,检验培训效果;公司安全质量监察部实时监督考核各部门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培训效果良好的责任部门进行奖励,促进全年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升生产一线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公司安全生产基础。唐县供电公司有针对性开展细算安全“五笔帐”、“严抓安全为了谁,出了事故害了谁”大讨论活动,定期编辑警示教育片、微电影,发放到区队观看学习,人人谈体会、写承诺,增强全员安全警觉意识。坚持把班前会作为教育课堂,把现场作为实训基地,灵活开展现场实训、网络培训、实操竞赛、专业培训;建立班组长安全培训网络平台,所有班组长均建立个人账户。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唐县供电公司大力强化安全生产在企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确定把安全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决贯彻《安全生产法》、安全工作规程和安全工作的相关指示及规定,以实现“零违章、零缺陷、零意外、零事故”努力构建大安全生产格局为目标,以实现安全生产全过程的可控在控为重心,以“本质安全”为理念,全面深入的开展安全性评价和反事故斗争,全力构建无违章企业,牢牢掌握了系统的安全生产主动权。唐县供电公司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为立足点,制定出台管理办法和工作标准,并加大执行力度,狠抓落实,做到以制度管人、以措施管事。以确保施工检修现场安全为着眼点,强化执行标准化作业,推进安全性评价工作,认真组织开好施工现场班前班后会,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强化执行标准化作业程序,针对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制定有效防范措施,使施工人员真正做到了“四清楚”和“三不伤害”。坚持领导班子下基层,安质部每周有行动,安全监督人员时时在现场,处处抓安全,确保现场监督检查落实到位。以反习惯性违章为切入点,加大处罚力度,实行安全生产重奖重罚制。并加强基层班组安全管理,重点抓好施工负责人这一重点关口,强化提高职工安全工作技能。健全安全生产与经济责任制挂钩制度,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强化工程质量验收和过程控制,建立工程验收专项记录,开展全优工程评选,按照优良、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进行考核,实行旬检查、月验收、月兑现,与绩效工资挂钩。规范值班、班前会。明确值班人员、值班内容、班前会要求,理顺了班前会“八步”流程。所有供电所会议室安设监控视频,实现监控全覆盖。


  深化安全风险评估。唐县供电公司为进一步提高电网安全风险防范水平,保障电网安全,全面开展电网安全性评价自查自评工作,组织各部门、各专业组开展自查活动,并坚持“边查边整改”原则,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限时闭环整改,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综合管理水平。评价诊断工作涵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专家汇总、反馈汇报等环节。唐县供电公司深化安全生产“内控”管理,强化管理人员责任落实;组建安全执规检查队,实行全天候、无周休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落实“六个亲自”要求,主要领导带头挂钩班组参加基层班组安全日活动;优化组织机构,搭建安全生产分级管理平台,明确供电所的安全生产职责界面,理清营配和输配生产运行维护职责;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持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素质,营造“严、细、实”的安全氛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双基建设,安全供电根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