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党建四结合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田光辉  2016-12-02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委为确保年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安全管理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突出“思想教育、责任区域、安全‘三诺’、自身表率”四个结合,促使党员立足岗位讲安全、要安全、保安全,有力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


  与安全思想教育相结合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利用每周一次党群工作例会和每月一次支部书记例会,基层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强化思想教育,突出党员先锋作用,引导全矿党员以实现“三零”(零违章、零事故、零违纪)为目标,立足岗位讲安全,立足岗位要安全,立足岗位保安全,要求党员岗做到政治觉悟高于群众、责任意识高于群众、集体观念高于群众、奉献精神高于群众。


  与党员责任区域相结合


  唐县供电公司在供电所每个营业窗口、每一个工程现场,都设立了党员责任标识牌,上面注明党员姓名、职务、责任区域和具体责任,要求责任区党员做到与职工一样,准确掌握工作现场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制止现场各种不安全行为,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在工作期间,党员还必须佩带党员先锋安全帽,亮出身份,虚心接受监督,确保自身不违章、身边无事故、责任区内无隐患。


  与党员安全“三诺”相结合


  唐县供电公司把开展承诺、践诺、评诺“三诺”活动作为改进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对公司各基层单位实行党员承诺台账式管理,明确承诺事项和完成时间,细化工作任务,健全考评机制,切实做到承诺一件,兑现一件,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确保党员“三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地效果。


  与发挥自身表率相结合


  唐县供电公司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立足岗位讲安全、要安全、保安全”等活动。要求每名党员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规章制度的学习、应知应会、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等方面,做群众看得见,始终能坚持的表率,用实际行动团结带动身边的人,努力完成各项安全生产任务,不断创出新业绩。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党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