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洪泽供电:“五个确保”筑牢冬季安全防线

作者:良军 卢旭  2016-12-02

  农村电气化网讯:12月1日,江苏洪泽区供电公司反违章安全纠察队员在10千伏朱坝1号线曹庄支线改造施工现场,对各项作业进行安全检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当前,洪泽电网全面进入迎峰度冬关健阶段,面临生产、基建重点工程进入竣工扫尾阶段,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加剧,安全事故风险增加的局面,该公司以“保人身安全”为红线,落实各级责任人“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加强安全工作组织落实,生产责任人带头深入工程现场,下沉一线参加班组的安全活动,对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要及时排查和消除,多措并举,筑牢冬季安全防线。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冬季电力供需平衡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室外设备运维管理,落实输变电设备防范雨雪冰冻、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停电施工计划与调试试运期间的调度方案,落实电网安全风险预警管控措施。谋划迎峰度冬应急演练,针对电网的薄弱点合理设置故障点,结合天气和负荷情况开展重点设备巡视,合理调配运维值班人员的配置,确保巡视、操作安全有序。


  确保重要用户可靠供电。梳理排查钢铁、铝业、化工、纺织等高危企业和重要客户的供电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户及时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同时将存在的情况报属地政府。结合天气变化及时对管理的线路及时增加特巡,针对线路附件有建房和施工的要加大监控力度并及时引导安全施工。


  确保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组织作业风险辨识,落实风险防范和预控措施,严格执行作业前安全技术交底,执行现场勘察制度,严肃工作方案审批制度;提前对施工单位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查,严禁不合格队伍和人员进场施工。


  确保缺陷隐患整治到位。针对各级安全大检查和安全自查查出的问题找出其原因,举一反三并按照“编号登记、限期整改、专人负责、复查销号”的要求,督查各责任部门及时登记建档,建立安全隐患整治台帐,明确整改内容、时限、具体责任人,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彻底消除安全死角。


  确保突发事件应对及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电网设备运行状况,提前做好灾害预警。落实供电保障措施和应急抢修方案,配齐配足各类备品备件,增强应急保障能力;对应急物资做到备品备件充足,型号、规格、数量符合要求,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响应。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冬季安全防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