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乐至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大讨论活动

作者:龙晓燕  2016-12-01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坍塌事故教训,解决突出问题,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公司科学健康发展。11月30日,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组织集中开展“安全大讨论”活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龙辉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


  “部门(班组)的安全生产职责是什么?部门(班组)存在的哪些安全薄弱环节、重大安全隐患和危险源?如何应对……”


  讨论会上,该公司相关部、室、班组围绕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重大事故案例,结合岗位实际,深刻反思、全面查找、系统分析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制订、落实有针对性的整改防范措施。


  该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田桂华在讲话中,结合近期地方发生的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坍塌事故案例,要求各部、室、班组要深刻认识公司面临的安全风险,强调对待安全工作必须时刻有“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


  针对下一步工作,田桂华要求各部、室、班组要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和缺陷隐患整治,对检查出的问题“零容忍”,坚决彻底整改,不打折扣,不走过场。特别是临近岁末年初,各部、室、班组要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切实做好迎峰度冬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分析冬季电网运行特性,加强负荷预测,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强化运维检修管理,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及早启动元旦、春节保供电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资阳公司副总经理龙辉强调,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坍塌事故案例,影响恶劣,要通过此次大讨论,再次将安全警钟敲响,做到警钟长鸣,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施工专项安全检查,组织对所有工程项目、所有工地开展安全检查,严格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认真开展施工风险识别,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堵塞安全漏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公司安全稳定局面。


  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一线班组及集体企业相关部室、班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乐至供电,安全大讨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