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沭阳公司:开展秋季电力设施防外破宣传活动

作者:魏家晋 孙爱功  2016-11-14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份以来,沭阳县供电公司结合秋季农忙已近扫尾,各地将掀起建筑潮、水利冬修等特点,组织相关部门和34个农村供电所的400多名员工开展秋季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专项宣传活动。


  秋季农忙已接近尾声,各地将掀起新一轮建筑热潮,加之每年的秋冬时节,也是水利冬修工程的高峰时期。而配电线路由于地理因素必有部分穿越、靠近这些施工工地、河流、庄沟、鱼塘等现象,一旦因线下作业安全距离不够,施工机械(具)就会误碰导线引起线路跳闸事故,甚至可能造成机毁人亡等严重事故。为此,该公司结合前期线路通道隐患排查情况,对正在实施的建筑工地、水利工程改造且有杆线跨越的河流、圩堤、庄沟进行摸排,深入到施工项目单位,向项目负责人、机械(具)操作人员强调电网安全的重要性,划定线下工作的区域范围和悬挂安全警示牌,在机械(具)操作人员的醒目位置贴上“远离电力线路,有电危险”的警示贴,向操作人员赠送安全操作宣传资料。并告诫现场施工人员不能 “只看地面不看上面”,坚决不越“红线”作业;同时要求各片区经理每天都要抽出不少于一个小时的时间,深入各施工工地,实时掌握工程进展情况,对线下作业实行安全动态管理,多渠道开展电力安全知识宣传,确保秋冬期间所有工程线下(边)施工的作业安全,不发生一起电力设施外破事故。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公司,秋季电力设施,防外破,宣传活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