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洪泽供电:着力打造安全高效秋检

作者:明俊 良军 卢旭  2016-10-18

  农村电气化网讯:“无票不工作,严禁未经工作许可即开展工作,设备检修后的质量验收工作必须细致……”这是10月17日清晨,江苏洪泽县供电公司安全质量监察员到10kV薛桥122线环网柜秋检现场提醒作业人员加强安全质量监督,着力打造安全高效秋检的一幕。


  从9月15日起,该公司秋检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结合秋检工作计划和安排,有针对性的安排各类用工人员学习安规、“两票”填写,开展典型事故案例分析,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基层班组、供电所安全活动,强化安全警示教育,特别加强对转岗、换岗、新上岗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运用实例讲解对缺陷的正确处理方法,精细到停电线路的每根杆基、每台配变、每台开关,提高作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技术水平。强化班前、班后会制度及“两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从“事后分析”变为“超前预防”,实现隐患最小化、安全最大化。


  该公司对绝缘安全工器具、起重设备、登高工器具、个人工器具等秋检用具进行周期性检查、校验,杜绝不合格工器具进入秋检工作现场,备齐秋检所需备品配件及材料,同时实行检修工作全过程管理,各检修单位认真按照标准化作业要求,对查出的隐患按照不漏、不渗、不锈、不留缺陷、不留装置性违章的原则一次性清除,检修竣工后,对使用检修设备进行验收。


  与此同时,该公司坚持到岗到位监督管理,在生产一线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带头遵章守纪,监督遵章守纪”活动。深化现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对施工现场作业的管理,落实各环节风险防控措施,提升施工作业安全质量和效率。坚持摄像跟踪到现场制度,组织工作负责人和安全监察人员对施工场所进行现场拍摄,重点对线路施工、安装调试等环节进行跟踪拍照,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责任心,促其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杜绝各类违章现象发生。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安全高效,秋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