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如东供电公司:在阳光岛LNG变电站开展电力应急演习(图文)

作者:张壮志  2016-09-28

fdf8b56a44be0f4902a6445d223403de.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20kV中富211线出现故障停电,迅速执行应急预案。” 9月27日,在如东洋口港阳光岛上的中石油LNG变电站内,值班人员黄帆正按照预想步骤进行操作,开展故障排除。为确保可靠用电,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在国庆节前对重要用户开展反事故演习,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位于如东洋口港的阳光岛拥有国内首座最大的20万立方米LNG储罐,其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特别是做好电力应急安全工作至关重要。
 
 
  应急演练过程中,该用户运维中心副主任、工程师戴俊明为大家介绍了站内设备运行情况,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徐晖、缪四峰向大家阐述了标准化作业,反违章,以及防止事故扩大的意义。紧接着,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班长吴锦胜组织该用户电气操作人员进行电力应急演习考核。
 
 
  “值班人员立即与如东县调联系。”
 
 
  “值班人员在总变电站查看20kV母线A段进线在分闸位置,保护显示速断保护动作。”
 
 
  ……
 
 
  “合上6.3kv母联670开关,并逐次送出负荷。”
 
 
  “待市电恢复后,恢复正常运行方式。”
 
 
  控制室内,用户值班电工熟练、流畅地将处置步骤依次朗诵出来,嘴里说到哪里,目光转到哪里,随即手指点到哪里,操作过程有条不紊。
 
 
  在供电公司人员的指导下,该用户又先后演练了两路市电故障,主变故障、发动机故障、以及变电所内其他事故的处置方案。整个演练内容编制严密,环环相扣,针对性极强。在每节演练结束后,供电公司人员都对用户值班电工的表现作出点评,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在所有处置方案演练结束后,进行总结评议,现场人员一致认为,方案执行人反应迅速,思路清晰、基本功扎实、处置到位,应急演练取得了预想效果。
 
 
  该站操作人员表示,通过演练强化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学习、巩固了操作技能,有效提高了应对站内各类突发事故的能力,为确保储罐区安全用电、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提供了可靠保障。
 
 
  电力应急演练结束后,戴俊明工程师领着大家继续参观电力控制室,“我们实现了每个电气设备的任何一项操作全部由系统上传到控制室,结合防误闭锁装置(检修方、安全方、电源操作方三把锁),保证了所有操作可控、在控。”现场的供电员工听后,都对该变电站的系统配置表示肯定。“你们看,这是我们历年来执行过的电气操作票,到目前为止无一错票。”身为全国劳模的戴俊明说着又拿出厚厚一叠资料有数百页之多的中石油各级变电所操作规程,大家接过来一一查看,对该户用电管理精益求精的态度赞赏不已。
 
 
  “这样的用电规范管理完全可以作为全县其他电力用户的示范,今后要提议其他电力用户来观摩学习。用户安全用电、规范用电的意识要不断提升,我们的电网才能更可靠。” 离开前,用电检查班班长吴锦胜深有感触地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阳光岛,LNG变电站,电力应急演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