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平和县供电公司:强化近期作业风险管控

作者:杨勇  2016-08-30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期,国网平和县供电公司加强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强化设备检修、基建施工、维护和抢修等作业风险辨识,落实预控措施,全力确保安全生产。


  据悉,当前该公司迎峰度夏工作全面展开,主配网技改、基建施工进入高峰,倒闸操作量大幅增加、作业现场点多面广,安全风险管控难度加大。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班组落实以下要求:一是严格执行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落实停电、验电和装设接地线的基本要求,对于工作地段有可能反送电的各分支、自备电源应做好隔离措施,防止从低压侧向高压侧反送电;二是严格落实保证体系的自查自纠,生产部门管理人员做好24小时值班制度,监督体系人员要到岗到位,杜绝现场作业人员的行为违章、管理违章及装置违章;三是应对近期恶劣天气,要对电力线路走廊开展清障工作,保证线路安全运行。同时,砍剪树木应有专人监护,树枝接触或接近高压带电导线时,应将高压线路停电或用绝缘工具使树枝远离带电导线至安全距离。


  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和G20会议保电工作,该公司已落实了领导人员带班制度,每日报送值班情况,同时强化了各类作业风险管理。下一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落实风险管控,保证公司安全生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平和供电,近期作业,风险管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