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打造安全宣传教育三大阵地

作者:田光辉  2016-08-30

  农村电气化网讯:阵地建设是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前提和保障。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打造安全宣传教育“三大阵地”,确保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提升了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一是构建广泛的安全宣传教育“视听阵地”。唐县供电公司充分利用广播、电子屏幕、窗口演示屏等载体,播放安全新闻、安全电影、安全歌曲、安全常识等内容。创建“和谐唐电”、“唐电E家亲”微信公众平台,随时上传安全工作动态、安全方针政策、安全信息稿件,让职工随时随地接受安全文化的熏陶和洗涤。积极打造“一路、一街、一长廊、一站点”视听阵地,“路”即在公司主干道路两侧制作安全理念墙;“街”即将步行街打造成安全文化的景观街;“廊”是指安全文化长廊内定期更新展出安全漫画、安全家书、安全摄影作品、先进典型人物评选等信息;“站”即指站所客服都厅设计制作安全理念和安全壁画;“点”即在施工现场设置了安全信息站和亲情服务站。“视听阵地”覆盖了员工工作、生活的主要场所,达到了耳濡目染的效果。


  二是建立提升全员安全水平为主的“培训阵地”。唐县供电公司持续举办安全资格准入等各类培训活动,创新开展了“领导干部、技能人才上讲堂”活动,挑选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业务骨干担任教师,利用视频教学、站所微课堂、技术大讲堂等形式,为员工“量身定做”技术培训套餐和安全培训套餐,不断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和安全操作技能。对“三违”人员和不安全人、不放心人进行不定期的安全教育培训和“一对一”的帮教,使“三违”人员思想得到启迪、安全意识得到提升,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和“互助安全”转变,促进职工按章作业,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三是打造以“安全宣传教育六进”活动为主的“流动阵地”。唐县供电公司将安全宣传教育进部室、进站所、进班组、进现场、进社区、进家庭作为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每个时期都赋予不同的内容。进部室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集中活动,通过标语站、安全文艺演出、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进站所开展班前安全提醒活动中,通过播放安全小品、演出安全节目、赠送安全鞋垫、宣读安全慰问信等形式,提高一线职工的安全意识;进班组开展安全履职教育活动中,建立班组安全生产园地、班组文化看板,班组长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全体职工开展安全承诺签名;进现场开展了为一线职工过安全生日、送安全祝福等活动;进社区开展用电、用气、供暖等方面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进家庭开展了安全薄弱人员教育工作,筑牢了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安全,宣传教育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