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抓实三个关键提升安监队伍素质

作者:田光辉  2016-08-30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注重发挥安监组织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积极作用,从提升安监队伍素质着手,抓实安监员评聘、培训、考核“三个关键”,建立了适应形势、符合实际的安监工作机制,促进了安监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


  抓评聘,评出压力、聘出动力。唐县供电公司本着精干队伍、提升素质的原则,对电网建设、计量安装、后勤维修单位实行安监员公开选聘。采取基层单位推荐、统一考试、职工评议、工会把关、公司领导认可的评选程序,择优在班组中挑选技术好、责任心强、热心安全工作的员工负责本班组的安全监督、隐患处理、制止“三违”等工作,并实行安全风险抵押金制度,不仅形成了“班班有安监员,24小时安全监督不断线”的安监工作网络,而且极大提高了安监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抓培训,贴近实际、学用结合。唐县供电公司对评聘的安监员统一安排上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发放聘书及安全监督检查证书。日常工作中坚持“思想教育与业务培训相结合、公司安监部统一培训与安监小组自行培训相结合、培训内容的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课堂与现场教育培训相结合、专业知识与综合知识培训相结合”的原则,不断加强对安监员的教育培训。坚持每月召开安监工作例会,组织安监员学习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及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技术知识;每季度组织举办一次安监工作实景培训;每年对全体安监员进行业务知识和安全知识的培训,并聘请工程技术人员和高级技师,为安监员讲授专业知识;定期举办安监工作交流活动,提高了广大安监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抓考核,优胜劣汰、动态调整。唐县供电公司严格按照“一看、二查、三落实”的标准抓好安全监督工作:“一看”即看劳动保护用品、设施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二查”即薄弱人物排查、重点安全隐患排查;“三落实”即落实正确隐患排查、安全风险确认情况,安全活动控制、持证上岗情况及“三违”现场帮教情况。公司安监部坚持以安监员“双六好”竞赛活动为抓手,每天对安监员上岗情况进行考核,并对安监员填报的安全信息进行评估,月末根据安监员填报安全信息数量、质量和信息闭合情况进行“评优找差”。每季度对安监员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根据考核情况兑现绩效考核,并将考核不合格的安监员调离安监队伍。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安监队伍素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