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舞阳县供电:“四注重”落实“三查三强化”

作者:胡海洋 任苗壮  2016-08-29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29日,舞阳县公司在周一生产例会上通报了“三查三强化”工作开展情况。


  为确保“三查三强化”专项行动落实到位,舞阳县公司早准备、早谋划,明确各级各部门人员职责,细化责任分工,精心编制工作方案,在“五注重”上抓好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到人、边查边改,提升安全管控能力。


  注重宣传发动。紧密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提前制定宣传计划,全员、全面、全方位、全过程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通过大力宣传,使大家能够明确自己的具体工作任务和职责,为有效推动“三查三强化”专项行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注重教育培训。制定《安规》学习计划,利用安全例会日、班前班后会,结合部门自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安规》培训,学习电力系统事故案例,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现场施工人员安全风险管控及风险辨识能力。


  注重“两票”审核与分析。所有工作票按照要求由各班组安全第一责任人把关,从源头上保障“两票”质量,定期对“两票”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评价,对检查及工作期间发现的问题在安全例会上深刻分析,规避出现同类现象。


  注重自查、互查、监督检查。“三查三强化”期间,先由各部门自查,对检查的主要内容及检查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再按照检查计划,由安质部牵头负责对各部门开展情况进行互查,对每个工作现场进行现场安全监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梳理违章现象,深层次查找和深究违章原因,提出整改意见,确定整改日期,对工作滞后的人员及时进行诫勉谈话,大大减少和避免了现场习惯性违章。公司领导还分片包干,对各基层部门“三查三强化”工作开展情况全面督察,跟踪落实隐患整改情况,确保“三查三强化”专项行动扎实有效。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舞阳供电,注重,三查三强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