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舞阳供电公司:举办夏季交通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柴焱凯  2016-07-29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确保夏季行车安全,7月27日上午,舞阳县供电公司举办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培训,邀请县交通警察大队法制室谷宁辉主任来公司为员工做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法律法规讲座。公司领导、中层人员、班站所长及安全专责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上,培训老师阐述了夏季高温高湿环境下,各种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的情况及如何避免此类情况发生,并结合当前容易发生极端天气情况讲述在雨中行车技巧,以及车辆在水中抛锚后怎样处理等内容,对一些日常驾驶车辆时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述。


  培训老师针对夏季行车人易疲劳、机械高温易故障、沥青路面易发软对制动影响、道路边纳凉人员易导致发生交通事故等现象,从预防措施、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确保安全行车必须做到“六不超”和“八不开”,即前车不让不超,视观不良不超,隧道窄桥不超,过村路段不超,急转弯处不超,没有把握不超。道路平直不开超速车,额定载人不开超员车,线长路远不开疲劳车,喝酒坚持不开危险车,心烦闷气不开赌气车,恶劣天气不开盲目车,人多有桥不开抢道车,车况不好不开带病车。


  培训老师指出,驾驶员驾车要时刻保持头脑冷静,绝不能酒后驾车和超速抢道行车,车辆在乡村道路和复杂路段一定要慢行。每名驾驶员都要认真学习交通法规条例,带头遵守并教育家人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打造平安舞阳做好表率。


  参加培训的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很实用,老师讲的内容都是平时开车中出现的典型案例,告诫自己今后开车一定按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安全驾驶,不越红线,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做到平安出行,以“零违章”保公司安全生产6000天的到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舞阳供电,夏季,交通安全,专题培训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