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福鼎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夏季用电高峰

作者:周婷婷  2016-07-22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21日,大暑的前一天,意味着即将进入一年中最热时段,用电高峰也如期而至,为确保期间福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证安全可靠供电,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结合电网结构和当前实际情况周密部署迎峰度夏工作,从技术措施以及优质服务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


  依据往年的用电高峰期间的特点,该公司针对项目建设、企业投产、居民生产生活,跟踪了解用电需求,分区域实施增容改造计划,结合“三查三强化”安全专项行动,加大对线路设备的拉网式排查,加强设备管理,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利用远红外测温成像仪检测设备运行状况,防止因设备过热引发的供电事故,做到及时发现缺陷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完善迎峰度夏应急处理预案,制定应急演练计划,针对夏季电网运行方式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联合反事故演习,培养各级人员应急能力,提升调度系统协调配合水平。


  此外,该公司还增加了对供电区域内线路的特巡次数和整改力度,加大线路特巡和树障清理力度,防止树障带来的安全隐患和跳闸事故的发生,保证电网设备安全、确保夏季用电无忧。同时,该公司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各基层单位党员服务队走进基层班组、农村、社区、企业和困难家庭,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节电小常识,义务检查用电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用电需求,为迎峰度夏期间提供安全可靠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鼎供电,积极应对,夏季用电高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