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全力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主动仗

作者:田光辉  2016-07-22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在取得安全生产七周年的形势面前,不骄不躁,乘势而上,强化“五大”得力举措,全力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主动仗。


  强化质量标准化建设。全面深化月度安全质量标准化专业评差活动,严格月度现场剖析会制度,稳步推动精品现场、精品作业、精品线路建设,各分管部门按照管理职责抓实专业“旬检查、月定级、季考核”,保证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品质可靠、形象可控。施工现场保持动态达标。


  强化现场安全整治。进一步深化现场隐患排查、现场分析、现场整治和现场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建设,切实增强全员的安全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确保各岗位安全的稳定;从严安全监督检查和考核问责,集中力量开展专业安全评差、运行管理的专项整治;抓实临时施工、零星作业和单人单岗单独作业的安全管控,有效遏制零打碎敲事故的发生。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强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抓实新安全规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对照新规程的要求找出差距问题、列出清单、整改到位;按计划完成岗位工种培训任务;加大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学习考试和班组长网络平台培训考核工作的力度,使公司管理人员和班组长保持并达到培训标准化、考核常态化、管理集约化的上岗标准。


  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正常工作日及停产期间的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组织保障到位、安全隐患的超前排查防控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外出请销假、跟班盯岗制度,突出安全办公例会的主导效能和执行力。


  强化汛期安全管理。针对今年雨季受厄尔尼诺影响,极端灾害性天气突发性强、危害力大的特点,强化重点环节、特殊时段、关键岗位的管控措施;强化相关周边环境隐患的排查治理;加强变电站防治水和地面防排水工作;优化和完善自然灾害预警响应机制;统筹抓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迎峰度夏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安全生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