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南靖供电公司以考促学夯实夏季安全生产基础

  2016-07-21

  农村电气化网讯:入夏以来,迎峰度夏任务日趋繁重,为应对夏季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近期,国网南靖供电公司公司认真贯彻“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精神,把提高员工技术技能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紧围绕员工需求,分专业采取以赛促训、赛训结合的模式促进公司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为公司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展交规考试。为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行车理论水平和安全意识,保障夏季行车安全,公司安监部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交通规则培训考试。考试内容采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驾驶员考试题库,试题涵盖了汽车类各车型的必考知识,同时增加了文明驾驶、恶劣天气和复杂道路驾驶、紧急情况临危处置、事故急救等相关知识。经统计,此次49名驾驶员考试合格率达到100%。


  开展新“两票”知识培训。组织公司两票“三种人”进行培训,进一步检验一线员工对两票的掌握情况,规范员工的两票填写,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在培训中,授课老师通过幻灯片方式进行授课,以新两票实施细则中的变更地方为授课重点,同时结合第二季度两票填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门别类一一点评,分析了两票不规范填写的原因。通过培训活动有效的提升员工对新两票的理解和填写能力,规范日常两票填写,切实保障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开展配电运检专业技能培训。为提高系统配电抢修专业人员职业技能,纠正日常生产过程中“停电、验电、挂接地”习惯性违章及不规范动作,从7月2日至16日开展三期配电运检专业“停电、验电、挂接地”基本技能全员培训考核。由公司兼职授课老师通过自己的实地上杆操作及几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为学员讲解要领,学员边学变练,最后逐一进行现场考试。


  该公司通过学练考三结合,在公司内部掀起安全学习活动热潮,以赛促学,以学促安全,学以致用,在检阅广大员工技能水平的同时,强化对安全知识的掌握和了解程度的,促进企业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以考促学,夏季,安全生产基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