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南靖供电公司开展反事故演习应对夏峰

  2016-07-19

  农村电气化网讯:进入夏季以来,南靖地区气温逐渐升高,电网负荷大幅攀升,同时雷雨、台风等接踵而来的恶劣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不断造成威胁。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全县电力可靠有序供应,针对现状,7月18日,国网南靖供电公司开展2016年度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


  “35千伏靖牛线线路发生A、B相永久性短路故障,南靖变靖牛线304开关速断跳闸,红岭变及草坂变全站失压……”8:30分,伴随着调度台值班人员紧张的声音,演练正式拉开帷幕。事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启动反事故预案,参加演习的运行人员按照预案要求,有条不紊地投入对事故处理。县调演习调度员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正确、清晰的下达指令,各级相关部门配合默契,行动迅速及时,所有演习项目于11:30全部结束。


  此次演习联动9个部门,以夏季高温和电网设备重载两大因素为背景,针对设备接头发热、变压器冷却系统的缺陷、严重性设备过热缺陷等夏季薄弱环节,采用事故信息条和实时模拟的方式,利用调度员培训仿真系统(DTS)模拟电网实际运行情况,进行模拟系统实践操作,体现严格保密性及实战性。


  该公司通过模拟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准备情况,提高南靖电网调度机构、变电站运行人员和各相关部门对电网、设备事故的处理及协调能力,从而为应对夏季用电高峰打下良好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反事故演习,应对夏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