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灵寿县供电公司多管齐下治理配网线路跳闸

作者:高顿 纪万明  2016-07-13

  农村电气化网讯:“所长,584工业线23号杆瓷瓶放电,需立即处理。”7月8日,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三圣院供电所夜巡10千伏584线路,及时发现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严重缺陷。这已是他们本轮夜巡发现的第5起缺陷隐患。


  今年以来,灵寿公司多管齐下治理配网线路跳闸,确保配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深入开展配网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易发生问题线路过线、绝缘子、跌落保险、低压配电箱等进行全方位测温和夜巡,及时消除缺陷,减少设备故障跳闸。投入重合闸,72条10kV线路全部实现重合闸投入,有效缩短故障停电恢复时间。加强线路运维管理,下大力气治理树障、鸟窝、漂浮物,着力提高配网运行健康水平。利用春季检修、迎峰度夏时机,逐线路、逐台区清理树障,移栽、修剪、清理树木1.1万棵,清除鸟窝上万个,加装线路驱鸟器2250处。同时,“一线一策”诊治故障频发线路,抽调专业人员实地检查频繁跳闸线路,分析跳闸原因,逐个制定整改措施。建立缺陷图像、数据“电子档案”,为消除缺陷提供准确决策依据,实现对配网运行的风险预控。


  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有效降低了线路故障跳闸率。今年1-6月份,10千伏线路跳闸85次,同比下降了48%,取得了显着的效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治理,配网,线路跳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