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乐至县供电公司:高温“烤”验 加强设备“体检”

作者:宋道辉  2016-07-13

  农村电气化网讯:连日来,持续高温使乐至电网又一次经受严峻“烤”验,气温节节攀升导致用电负荷急剧增加。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对所辖变电站运行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确保设备度夏安全。


  该公司借助“红外线成像仪”监测输变电设备的健康运行状况,特别对主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刀闸、互感器等的接点及本体温度在重负荷时段增加红外测温的次数,同时对各端子箱、二次屏柜、主变冷控回路进行严密监测,及时排查运行设备安全隐患,确保输变电设备安全运行;同时,加强充油充气设备特巡工作,巡视时主要检查充油设备是否存在渗漏现象、油位是否正常,断路器气压值是否在允许的范围内;密切监视主变压器的运行情况,主要检查油位、油温是否正常,风冷变压器冷却电源切换是否正常、冷却器是否能够正常启停,有无异响等;在高温、高负荷时段还增加特巡次数;该公司还加强各变电站主控室、蓄电池室、通讯机房等房间的空调设备以及配电室的通风系统巡视检查,及时处理缺陷,确保设备在运行在允许的温度范围内。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针对特殊运行方式和严重缺陷设备运行时的情况,提前做好事故预想,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乐至供电,高温,设备体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