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万载供电公司开展线路“图实相符”专项核查

作者:罗亚毅 汪艳  2016-06-23

  农村电气化网讯:2016年6月23日,国网江西万载县供电公司人员冒着高温炎热天气,分别来到潭埠、黄茅等乡镇,对10KV线路进行了“图实相符”核查。对当前线路与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对比,确保线路与图纸相符和“迎峰度夏”期间输电线路可靠运行。


  为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坚持严、细、实管理,进一步规范图纸资料管理,保证现场作业安全,5月底至6月以来,该公司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开展全县电网设备“图实相符”专项核查。核查内容包括:电网接线图与现场是否一致、各配电线路、设备、设施、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及单线图和设备台账等。


  近年来,由于农网建设和改造、新增客户、大修技改等因素,个别配网线路出现了图实不符的现象,影响日常电网维护工作的有序开展。针对此情况,该公司认真规范和强化“图实相符”流程管控,提高设备图纸和系统的对应率,为加快故障抢修速度、提升配网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在“图实相符”整治过程中,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台区、线路,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摸排,全面掌握台区设备和线路的真实信息,并与生产管理系统的数据进行核对,一旦发现图实不符的情况,及时登记并进行反馈;接到图实不符的情况后,有关部门专职登录生产管理系统,负责修正CAD图纸,将图纸信息录入GIS系统,按照真实性原则,对设备、杆塔、户表等实物信息进行删减或录入,并根据现场核对与采集的线路、设备信息,对档案参数进行修改,确保设备档案数据完整率和准确率达100%。每周进行跟踪和考核,进一步明确了核查内容、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该项工作能够顺利推进。


  本次核查从今年5月底开始,于6月底结束。通过本次的现场核查工作,做到现场有改变,图纸同步更改,真正做到“图实相符”, 为进一步夯实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打好基础,确保安全生产能控、可抗、在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万载供电,线路,图实相符,专项核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