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宝鸡供电: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杨春  2016-06-23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22日,宝鸡供电分公司结合“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在眉县组织开展了宝鸡地电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逃生应急演练活动,该公司各生产部门、各县公司安监部、警务室层负责人、专责消防管理人员及眉县供电分公司各生产班站所兼职消防员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演练活动,由该公司安全监察部、人力资源部举办,邀请了宝鸡市消安防支队张倩、段永利和眉县消防大队杨思远3名消防官兵授课。结合近年来全国生产企业或身边的发生的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消防法律知识、火灾案例、电气防火、火灾的危害、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在火灾事故发生后的逃生等内容,全体参培人员专心听讲、认真笔记。从而使参培人员有效的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自救和处理能力。


  “这是干粉灭火器,使用时,使用前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灭火时人要站在上风处,用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在演练现场,大家头顶炎炎烈日和摄氏36度以上的高温,消防官兵一边拿着干粉灭火器演示着,一边详细地讲解。在场的人员一边观摩一边学习,并不时提出问题,消防专责都依依进行解答,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学习热情高涨。


  为了让此次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使参培人员将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能够与实际完美结合,在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的基础上,该公司组织参培人员进行了模拟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工作人员点燃了事先准备好的易燃物,制造了真实的烟火效果,让现场人员轮流使用灭火器灭火。通过演练,使参培人员将培训中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完美的融入到实际应用中去,确保在遇到突发火灾事件时参培人员能够沉着冷静的处理好事故,保障供电企业安全运营。


  培训演练结束时,该公司安监部负责人表示,要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强化消防管理,不断提高消防设施健康水平,参与培训人员要从实践出发,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火灾逃生、火灾报警等一系列演练科目,掌握火灾处置的方法与技巧,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认识,努力提高安全自我防范意识,为今后安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和模拟演练,强化了宝鸡系统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干部员工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公司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持续创建“平安企业”筑牢了坚实的防线。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宝鸡供电,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演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