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安全生产月效果

作者:田光辉  2016-06-23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主题,多项措施并举,进一步加强干部员工安全意识,筑牢企业安全根基。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安全生产月伊始,唐县供电公司充分利用宣传资料、网络教育平台、微信平台等宣传载体多样优势,全方位在干部员工中进行安全宣传,同时印发运维施工、调控运行、安全生产、营销经营、交通运输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并将相关安全生产知识上传至网络教育平台及微信平台,方便员工随时查询,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干部员工安全素质。


  强化培训考核,巩固安全学习效果


  为确保干部员工对安全有系统性认识,真正在思想上认识到我要安全,安全生产月期间,唐县供电公司将新版《安规》作为2016年“干部员工素质提升大讲堂”的内容对生产业务部室、基层供电所及班组管理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充分发挥领导带头推动作用,规范安全生产,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同时唐县供电公司还对生产业务部室、供电所及班组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业务知识考试,以考促学,巩固安全学习效果。


  警示教育活动,敲响安全警钟


  为给干部员工敲响安全警钟,唐县供电公司将“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作为安全警示教育的第一手资料,及时上传至网络教育平台,并每周组织基层员工观看相关视频资料,对典型事故和身边案例,精心剖析,分析原因,引导员工从中吸取教训。增强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同类事故发生,推动迁移安全工作。


  创伤急救竞赛,提升应急能力


  安全生产月中,为提升安全应急能力,唐县供电公司业务部室、安监部、综合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在公司范围内开展创伤急救竞赛活动。为使竞赛更加贴近实际,此次竞赛在答题基础上,还将进行了实际操作比赛。在实际操作中,要求各参赛队通过团结协作,在规定时间内扎实准确地完成心肺复苏、骨折固定等救护项目,通过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增长了员工救护知识,同时全面提升了公司员工的急救意识和防范突发事件的能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安全生产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