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明珠运检工区:清理线路通道 备战夏季用电高峰

作者:滕华  2016-06-23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期,由于夏季高温、大负荷的双重影响,线路导线弧垂降至最低,加之输电线路进入因超高树木、最大风偏不足等树障造成线路接地故障的高发期。为提高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明珠公司运检工区全面开展有针对性的对线路走廊进行通道清理,尽量防止因外力破坏、大风天气、树木超高造成的线路故障。


  运检工区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制定详细的巡视计划和清障计划,全面排查线路、杆塔保护区内超过安全距离的树竹及保护区外的超高树木。为避免因竹树砍伐与当地村民产生矛盾,输定运检班在砍伐前对林木产权人进行逐树、逐户登记。耐心、细致向村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取得了村民的支持和理解。在线路清理的同时,还和附近的村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防止附近的村民二次栽种树木、避免在电力线路下修房建屋,进一步优化输电线路的运行环境。作业人员克服持续的高温天气,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清理进度按计划推进。


  截止目前,已对220kV双万东西线、110kV林南一二线、35kV张洋线、南瞿线、关螺线等线路进行了专项清理,共修、剪、砍伐树木近千株。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明珠运检工区,线路通道,夏季,用电高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