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洪泽供电:增加外包施工队“安全营养”

作者:李成 徐良军  2016-05-26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22日至26日,江苏洪泽县供电公司组织对外包施工队进行一周时间安全技能培训,来自该公司10个供电所及生产单位内施工作业人员共212人分别参加培训。


  据悉,这是该公司专门为外包施工队打造的“安全技能营养套餐”,旨在通过强化培训,解决外包施工队人员安全意识淡薄、队员素质参差不齐、业务技能欠缺的问题,加强农网升级改造及技改工程施工力量,确保外包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再控”。


  培训由该公司安全质量部人员陆续进行授课。重点学习国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农村配网工程施工作业典型安全措施》、《农村配网作业执行〈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有关条款安全措施》、《工作票、操作票实施细则》、国网公司新版《国家电网公司安全事故调查规程》及《国网洪泽县供电公司反习惯性违章管理办法》等相关安全规程和生产技能知识。


  同时,培训过程中还详细学习包括组织管理、资质审查、工作负责人管理、安全合同管理、“两票”管理、安全技术交底和施工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措施措“三措”的编制审查、危险点辩识、安全预控措施、现场监督管理等在内的所有对外包施工队的管理制度。


  此外,通过播放电力行业施工中发生的事故影像作品,用鲜活的案例、血淋淋的事故现场,增强参培人员的感性认识,让参培人员直面违章作业、违反安规的严重后果,使参培人员深刻认识强化施工风险管控和反违章管理的重要性,并要求参培人员能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在今后的施工中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外包施工队,安全营养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