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三走进”活动

作者:石睿  2016-05-25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24日资溪县供电公司组织各基层供电所员工组成宣传队全面开展农村电力设施保护“三走进”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用户对电力设施保护的关注度及安全性的认识,充分发挥群众在保护电力设施安全中的积极作用,企民共建和谐安全的供电环境。走进田间地头。


  在资溪县石峡乡,宣传队员向广大农户详细讲解《电力法》相关条款,说明破坏电力设施的后果和危害性,耐心讲解电井用电安全常识及如何保护电力设施等,为农民用电安全加了一层安全“防护锁”。


  走进乡镇学校。“同学们,我们可不可以在电线附近放风筝啊?”在马头山镇小学校园里,宣传队员和同学们对全用电知识进行回顾总结。入春以来,天气回暖,小朋友们户外活动大大增加。因此,以次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便将青少年人群列为重点宣传对象。在各乡镇校园,用电安全宣传队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基本常识、安全用电小常识、为什么要节约用电、如何当好节约用电的宣传员和安全用电的监督员等问题,讲授选用开关、配置节能灯等知识,现场示范测电笔的正确使用等生活小技能,并发放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画册及一些纪念品。


  走进村镇集市。“大娘,这个用电安全宣传袋您拿着,买菜的时候可以看一看上面的安全知识啊!”在乌石镇菜市场,宣传队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安全宣传环保袋等宣传物品。农村菜市场人员密集,且大多为居家的农村妇女,对安全用电知识非常薄弱。对此,该公司将宣传摆到了集市上,集中对这类人群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结合图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对围观的群众讲解电力设施破坏的案例,结合讲故事的形式使得这类群众更容易接受电力保护知识,从而达到宣传的预期效果。


  此外,该公司还利用辖区村屯醒目位置张贴标语、横幅等广泛宣传农村用电安全常识,让农村客户随时随地便捷的获取安全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常识等信息,有效引导公众知法、学法、懂法、用法,有效提高了群众电力设施保护及电能保护意识,为创造农村安全用电环境和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稳固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电力设施保护,三走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