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吉安供电党员服务队护航新学年校园用电安全

作者:彭洋  2016-02-24

  农村电气化网讯:“没想到你们还没开学就来帮我们把脉用电线路,修好故障日光灯,还送来安全、节约用电‘金点子’手册,真是给新学年师生添了个‘护身符’啊,太感谢你们了!”2月19日,江西省吉安县文山中学负责人看着正在学校义务检查用电线路的供电员工,打心里高兴,握着他们的手称赞不已。


  春节年假后,吉安县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为保障各校新学年用电安全,国网吉安县供电公司早计划、早行动,提前走访县教育局,了解辖区内各中小学新年用电计划及用电需求,有的放矢制定服务措施;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县城、各乡镇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安全用电义诊,重点检查教学楼、办公室、寝室、食堂等用电负荷较大的场所的线路、开关、插座、灯具是否老化、破损、过载,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进行维修、消缺;把脉校园配电变压器、表箱与配电房,看相关警示标识牌是否悬挂,字迹是否清晰、脱落,以便及时补装、更换,防止师生误入带点区域。同时维修故障电风扇、空调、热水器等设备,方便学校教学。


  党员服务队还向校方发放安全用电、节电“金点子”等宣传资料,在教室、寝室门上及校务宣传栏里张贴《安全用电常识画报》,引导师生知电懂电、安全用电。


  据悉,节后该公司已为全县34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用电义诊,消除安全隐患47处,张贴、发放相关资料500余份。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吉安供电,党员服务队,新学年,校园,用电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