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施秉供电局:加快农网检修提前备战冬季高峰用电

作者:雷光杰  2015-10-21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20日,笔者在贵州电网凯里施秉供电局农网大修技改施工现场看到,各项电网改造工程项目施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该局安监、生产设备管理、供电所技术人员人员到岗到位,严把工程施工安全和改造质量关,提前备战今年冬季用电安全可靠。


  在双井供电所响水台变跌落式熔断开关更换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各个精神抖擞,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按照工作计划的时间安排,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娴熟的业务技能使整个施工现场显得规范有序。上午9时许,由安全监管部牵头组织的安全纠察工作人员来到施工现场,对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及安全工器具的使用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包括接地线、绝缘手套的试验日期,验电器的好坏,正确系带保安带等,不放过现场任何一个环节,力保电网改造施工安全。


  根据当天工作安排,在迁移10千伏马德线德果窑支线江西街402开关时,正好是正午时分,天空骄阳似火。在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工作负责人张言坤将8名工作班成员分成两个小组,一组负责在85号杆处拆卸断路器,另一组负责迁移后安装前的准备工作。在工作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开断、拆卸、搬运、吊装、安装、搭接等各道工序忙而不乱,进展顺利。在施工现场,虽然已是深秋时节,正午的太阳还是那么火辣,高达30多度气温让工作人员早已汗流浃背,但他们并没有退缩,一刻也不肯休息,一干就连续5个多小时,直到开关迁移工作全部完成。


  “现在是大修技改施工的关键时期,任务繁重,今天仅双井供电所片区就有5个施工点在同时工作,每一项工作都有详细的计划安排,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才不影响总体改造施工进度。”双井供电所配电班班长吴治宏介绍说。据悉,进入10月份,施秉供电局农网大修技改工程改造施工全面展开,各个施工队伍都在抓住天气晴朗的大好时机,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改造任务。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施秉供电,农网检修,提前备战,冬季,高峰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