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夏夜无眠忙抢修 做用户“最可爱的人”

作者:刘喆  2015-07-14

  【本网讯】7月13日,连日阴雨的皖北小城利辛迎来今年入夏以来的首个36摄氏度高温天气,炎夏刚刚开始,居民们各种避暑制冷设备满载运行,“烤”验着利辛电网的平稳运行。当日,由于高温天气的到来,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接到的报修工单不断,该公司配电抢修班四个抢修小组24小时马不停蹄地在城区里开展抢修保电工作,在如蒸笼般的工作环境里,他们身上发生着太多令人感动的故事,他们的一举一行,诠释着国家电网公司“你用电,我用心”的优质服务工作宗旨,保电员工,夏夜无眠,这个夏天,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你用电,我用心

  “喂,你好,是不是你打电话说家里没有电啊?俺们现在在你家巷口呢,不知道哪家是啊,麻烦你出来一下带个路……”,在邮电局家属院大门前,配电抢修班郑龙光抄起手机就着车里昏暗的阅读灯拨通了用户赵大爷的电话。

  见到赵大爷后,老郑和搭档冯玉辰一言一语地问赵大爷家里停电前后的情况,并打着手电摸索着在楼道里找到用户的表箱和进户线,几句打听和几眼勘查,二人毫不费劲地找到故障点——因高负荷导致的零线烧损。一番拆线、理线、剥线、接线、包扎“五部曲”后,赵大爷家里的灯光点亮了,空调外机嗡嗡地向外攒动出热风……

  “太感谢你们了,这大热的天,一个电话就赶过来了,这服务真是太好了,别慌着走,我去买两个冰棒给你们降降温啊!”赵大爷高兴地答谢。

  “别别别,别客气,别人家还没电呢,俺们得赶紧过去!记着啊,尽量只开一个空调,你家屋里电线细,带不动两个空调!”冯玉辰关切回答道。

  赵大爷客气地送着老郑和冯玉辰走出大院,大院的路灯下,满头大汗的冯玉辰忍不住摘下了帽子,老郑的上衣汗透,二人的背影在昏暗的灯光下却显得格外明亮。

  大家小家,心里的牵挂

  燥热的一天终于迎来带着些许凉意的阵阵微风,昏暗的路灯下,黄色的电力抢修车穿梭在寂寞的马路上,满是汗臭味的车厢里,冯玉辰木木地抓着方向盘,显得无比疲惫,一路上沉默着驾驶,机械地重复着驾驶动作。副驾驶座上的老郑放倒了座椅,全身几乎都快要躺在座椅上,透过一闪而过的路灯的光线,隐约看到镶着油滋滋汗珠的黝黑的脸庞上,那双满是血丝的眼睛微微闭着,上下眼皮的战斗此时已劳累不堪,偃旗息鼓了……

  忽然之间,一首悦耳的手机铃音打破车内的短暂美好时光,伴随着发动机沉闷的声音在马路上飘扬起来,“喂!这就回去了,很快就回去了,马上,马上……”,老郑来了精神,还未等电话那头发声,便流利地说道。

  “我说你,看看都几点了,大热的天,咱家没电你不修,人家没电你倒跑了半夜!”

  “好好好,这不才干完活吗!马上就回家,马上……”,说罢,老郑麻溜地挂上了电话,继续闭上眼睛说着,“今天差不多干二十多个单子了吧?要是没活了,我可得赶紧回家咯,家里中午就没电了,也不知道……唉!”

  一旁的冯玉辰仅仅无力地回复了个语气词,依旧木木地驾驶着“小黄车”……

  一根烟的功夫,“小黄车”驶进配电抢修班大院内,车未熄火,两个人便听到值班员老姚的“无情”招呼。这俩搭档又有的忙了!由于另外三个小组抢修还没回来,只喝了几口水,老郑拿过抢修工单,看了看地址和电话,喊上刚要洗把脸的冯玉辰,径直走向“小黄车”……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利辛县供电公司,夏夜,抢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