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重庆洁能: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图文)

——重庆能源清洁能源公司党建助推安全生产经营见成效

作者:刘飞  2015-07-08

7-8清洁能源三严三实教育.jpg 

清洁能源公司党委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本网讯]截止6月底,重庆能源投资集团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上半年完成发电量5.7亿Kwh,同比增长30.8%;石材生产总量为46.2万吨,比去年生产总量增加1.8万吨;完成营业收入 20,383 万元,同比增49%;实现利润总额1270万元。在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的背景下,取得如此佳绩,这与公司党建工作从严要求,从实处着手,密不可分,犹如为企业发展插上了一双腾飞的翅膀。


  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清洁能源公司党委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是企业依法从严治企、实现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迫切需要,必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奋发有为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抓铁有痕的力度,助推安全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具体从七个方面探索出了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


  闭环管理党建工作。公司党委要求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一样实行闭环管理,对党建工作项目每月初进行部署安排,月中进行跟踪督导,月末进行检查考核通报,年终进行奖惩逗硬。


  提高理论学习标准。按集团公司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和安排,公司党委作了详细的《学习安排计划表》,采取党委成员人人上党课;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专题研讨交流;记读书笔记;撰写文章;6月23日,领导班子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红岩革命烈士陵园前“重温入党誓词,践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等形式,高标准,严要求,达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公司自去年8月组建成立以来,各项制度不断健全,拟建72个制度,已先后制定了59个制度,其中,上半年,党委出台了《所属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管理办法》等制度,从制度上保证党建工作的规范运作。


  转变党建工作方法。公司各级党组织在履行“两个责任”的方法上,从守法律底线向守纪律底线转变;从管少数人向管多数人转变;从一次性算总账向抓早抓小转变;从处理举报投诉案件向纪律审查、日常监督转变。


  党建工作目标“实”。在当前经济新常态的形势下,清洁能源公司党委确定了五项党建工作目标:发挥党组织保障目标,助推安全生产经营;实现了企业和谐稳定目标;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组织发展目标;新闻宣传任务目标,出台了《公司新闻宣传管理办法》、开通了《清洁能源公司网站》、举办了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外宣工作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进步。


  党建工作项目化。今年初,清洁能源公司党委将党建工作内容实施项目化管理,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完成的时间节点,以表格的方式予以公布,年度党建工作内容分为8个工作板块,共27个项目,做到客观、具体、实在,具有可操作性。


  党建工作服务到位。一是服务改革。公司党委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如:公司党委领导班子积极应对“新电改”,展开政策研讨,形成专题报告,明确应对措施,提供集团决策。二是服务发展。认真开展工作调研,出台了《清洁能源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与上海丸九公司合作,寻求碳交易有效途径;加强基层指导,协调解决困难,工程建设进展顺利:7月1日蒲叶林风电场风机塔筒吊装展开;6月18日三层岩水电站并网发电。三是服务民生。3月13日正式成立清洁能源公司工会;在各个节日,广泛开展慰问困难职工活动;在全司范围内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关心帮助员工作好职业规划,大力实施《2015年度公司员工培训计划》等。


  清洁能源公司作为新组建成立的企业,肩负着“整合壮大、产业升级、引资上市”三步走的战略发展重任,公司党委将不断探索和积累党建工作目标、重点、内容与途径,求真务实的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全力推动企业向“管理一流、资产一流、效益一流”的现代新能源企业目标前进。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重庆能源清洁能源公司,党建,安全生产,经营,见成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