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舞阳供电公司:关口前移 预防外力破坏电力设施

作者:胡海洋  2015-04-09

  [本网讯]“师傅,施工时千万要注意,不要触碰电力线路,避免发生危险。”4月8日,舞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道路施工现场,逐个对施工车辆张贴宣传单,向施工人员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当前,正是建房、道路及企业施工和植树、放风筝高峰,为把危险点遏制在萌芽状态,舞阳县供电公司转变工作思路,由事后处理转为事前预防,通过开展政企联合查隐患、挖沙取土专项整治等行动,将电力设施保护关口前移,主动对接,对大型施工项目提前介入,了解施工情况,对施工负责人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高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对施工现场加强巡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制止;对埋有地下电缆的地段,和施工方讲清电缆位置和电缆走向,同时安排人员紧盯密防;加强和护线员的联系和沟通,对确定的隐患点实行动态监控;利用县电视台制作公益广告、手机短信及人流密集地区发放宣传单等进行广泛宣传;公布破坏电力设施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各界增强防范意识,参与监督防范;各供电所对位于路口、拐角处、狭窄地段的电杆设置警示标志,及时制止电力通道植树行为,保持树、线安全距离,造局造势,着力营造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氛围。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舞阳供电,预防,外力破坏,电力设施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