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遵义务川供电局:加强小水电站安全运行管理 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作者:伍彩虹  2013-10-16

【本网讯】近日,务川供电局召开《关于加强两厂站的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的紧急会议,会议深入分析目前电站在安全管理、设备管理和员工思想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并要求局相关专业部门主动参与配合确保各项措施的落实。 

加强安全管理及时妥善处理安全事故,降低因安全事故造成的设备损坏和经济损失是企业发展不容忽视的重要环节之一。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在生产、生活中对电力需求也越来越大,而务川县的小水电站在支撑县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中担当了重要角色,加强小水电站的安全生产管理,努力提高经济效益是当前该局刻不容缓的事情。 

会上,局领导与相关部门认真分析了目前两厂站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虽然企业越来越重视安全生产,但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我们心痛之余还应该从管理的多方面角度分析各种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性质。我们要通过建立和健全事故的责任追究制和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大局意识、成本意识。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监管、明确职责,把对电站的安全监管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彻底消除小水电站管理、维护、生产等环节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国家财产安全和职工生命安全;二是要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制,把安全生产目标真正地落实分解到每个员工,组织制定符合本局实际的、具有可行性的班组经济责任考核奖惩制度并严格执行,让制度管人,让制度管事,把所有的规章制度真正执行到位,以制度与考核的约束来开展安全管理,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最终实现南网 “一体化管理”。三是要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关心关爱电站职工,并认真地、有针对性地开展班组建设各项活动,以活动抓管理,以管理促安全,努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以提高电力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四是要加强现场管理,严格遵守各项运行规程,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监督职责到位、基础管理工作到位,同时要强化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从严意识、协调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强班组管理,确保安全作业基础稳固。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务川,安全,运行,管理,经济效益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